中牟县:年终岁尾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2017年11月08日03:29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08032215

  中牟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大河网讯 11月7日,中牟县召开了安全生产再安排再检查再落实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全县1到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副县长卢志刚对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楚惠东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机制,形成各部门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局面,履职尽责,有所作为。

  楚惠东说,安全监管部门要增强行业监管工作,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流程,补齐短板。对于频发、易发安全生产事故的领域,要重点关注,及时整改,做到不放过不漏掉一处隐患。

  企业要主动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安全意识,应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履职尽责。各部门要落实“三查三制”工作,即全排查、勤排查、严排查、台账制、交办制、督查制,每周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协商解决发现的问题。

  会议提出,要切实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安全投入到位、安排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的要求,尤其要进一步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基本体系建设,并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突能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生命高于一切,一定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推进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