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家书屋配送党的十九大文献首发仪式在中牟举行

2017年11月08日00:33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谭福森视察我县农家书屋

  谭福森视察农家书屋

各乡镇(街道)代表在启动仪式是上授书

  乡镇代表在启动仪式上授书

  大河网讯 11月5日,河南省农家书屋配送党的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本首发仪式在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小孙庄村文化大院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谭福森、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王大玮、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宋保安、中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吕运奇、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许文焕等出席活动并向各农家书屋文化管理员代表赠书。

  仪式结束后,谭福森一行还对小孙庄村基础文化设施和农家书屋进行了实地考察,对该村基层综合文化大院的建设和农家书屋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中牟县近两年来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和农家书屋建设工程作出的成绩予以了肯定。

  谭福森指出,农家书屋作为文化惠民工程之一,是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农家书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村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为快速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农村、走进群众,更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民群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活动结束后,谭福森一行又到基层党员代表家中送去了十九大党政读物,并与党员代表亲切交谈,表达了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基层文化建设的高度关注与重视。并嘱托各党员代表要充分发挥出榜样的作用,发挥出光与热,以党的十九大为新的历史出发点,走好新的长征之路,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党的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本图书上架和图书分类情况进行督察,使农家书屋充分发挥出宣传作用。另外,该局还将对党的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本进行宣讲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在中牟广大人民群众当中落地生根。(王君杰 郭凯 周宏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