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孤儿岗小学开展消防演练 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然

2017年11月07日2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在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中牟县刁家乡孤儿岗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消防安全实践演练。

  本次活动较之以往更注重活动前的充分准备和精心策划,程序合理安排到位。随着一阵急促的火警警报声响起,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紧急进入警备状态。孩子们迅速排好队,从楼梯口撤退。他们紧贴着墙壁,手捂着口鼻,弯腰俯身、安全有序的撤离,在两分钟之内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到达学校教学楼前的广场上。

  消防演习结束后,该校老师孙武才又给大家讲解了消防知识。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不仅是为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消防自救的本领,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更是为了带动家庭、提倡全社会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不可疏忽大意”。(王君杰 刘双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