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宋家小学开展消防演练为学生安全护航

2017年11月08日00:15

来源:大河网

讲解消防疏散知识

  为学生讲解安全应急疏散常识

  大河网讯 11月7日,在11.9消防日到来前夕,中牟县刁家乡宋家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在紧急的警报铃声后,该校各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按基本动作,用湿毛巾或纸巾捂住口鼻,猫腰低头,进行有序疏散并督促学生以最快的速度在操场集合,班主任则在本班学生全部撤出后迅速离开。

  该校要求,学生疏散时必须按规定路线前进,发现前面学生跌倒的,队伍立即停止前进,将学生扶起后再疏散,严格防止相互踩踏。到达规定地点后,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全部核实后向校长报告。

  据了解,此次活动确保在学校发生火灾时,学生能够做到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处理,提高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保护好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王君杰 张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