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洗耳河街道落实国储林建设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

2017年11月08日00:11

来源:大河网

3(1)

  汝州洗耳河街道落实国储林建设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

  大河网讯 11月7日上午,大河网在洗耳河街道辖区焦柳铁路西侧的铁路防护林带种植现场看到,一排排已经种好、涂白的栾树整齐地排列。横看、竖看、侧看,整齐划一。旁边,两个人正在拿着铁卷尺拉成直线,其他人将一棵棵树木扶直、填土、校正。

  据现场负责种树的黄师傅介绍,这块地属于洗耳河街道西大社区,大约100亩左右,一共可以种植700余棵树木,采购的树木全部是米径5公分、高度3.5米的树木,主要种植栾树、白蜡两种树木。从11月2日开始种植,8号晚上就可以全部种完。

  “今天由于风比较大,不好放线,施工速度相对较慢,但必须保证栽好的树木整齐排列。”黄师傅介绍说。树种上后,要及时浇水,加强后期管理,确保树木全部成活。

  据了解,这个植树现场是洗耳河街道打造的焦柳铁路两侧铁路防护林带。近段时间,洗耳河街道围绕国储林建设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多次召开班子会、相关村居负责人会议,就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目前,焦柳铁路两侧铁路防护林带土地已全部流转,正在进行树木栽植,北汝河北岸堤坝外100米宽度的700亩土地已经流转,辖区内国道、省道、县道、乡道的生态廊道路段内的枯死树木、空档地段正在进行补栽。同时,针对辖区各居村明确要求按照绿色村庄、见缝补绿的要求,抓住今冬明春造林时机,积极打造环村林带,谋划将上河、七里等荆河沿岸村庄打造为城市近郊公园,不断增加城市色彩,改善生态环境。(孙 超 丁亚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