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三年抚养权难实现 中牟法官倾情调解破镜重圆

2017年11月07日2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6日,中牟县姚家镇的胡某某和爱人一起,拿着新领的结婚证,激动的来到中牟法院执行局,他们找到自己案件的承办人王锡华,主动要求撤案,并对王法官表达了感谢。

  这对看上去很普通的夫妻,在离婚后的三年时间里,曾经为了孩子的抚养权问题闹的不可开交。

  2005年,胡某某经人介绍和男子李某认识,几个月后两人闪婚,相继生育两个儿子。但是由于两人婚前接触少,缺乏了解,婚后发现双方性格不合,经常因为琐事争吵,甚至大打出手。2012年10月,胡某某因无法忍受这样的家庭生活,开始外出打工,夫妻二人长年分居。2014年9月,在胡某某第二次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请求时,法院判决准予二人离婚,长子由男方李某抚养,次子由女方胡某某抚养。

  由于李某拒绝履行法院判决,未将小儿子交给前妻,胡某某不得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抚养权的执行问题一直都是个难题。执行法官王锡华在了解案情后,第一时间找到孩子的父亲李某,此时的李某已经带着两个孩子到外地打工。王锡华不断尝试和其联系,耐心与他沟通,终于让他打开心结,其实李某一个男人带着两个孩子也很艰难,他只是想用孩子牵住前妻胡某某的心。

  在对双方进行多次沟通后,王锡华开始尝试新的调解思路,给孩子最有利的生活环境,争取让二人复婚。从安排二人重新见面到一起陪伴孩子,王锡华看着二人慢慢从仇人又变回一家人,虽然时间有点长,但最好的结果终于到来。今年10月,胡某某和李某复婚。

  在为胡某某办理了撤案手续之后,王锡华真诚的告诫二人:“一个完整的家对孩子很重要!如果真的爱孩子,就好好珍惜家庭。”这对夫妻再三地向法官道谢。至此,夫妻二人破镜重圆,这个重归和美的小家庭也将开始新的生活。(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