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首架“空中120”医疗救援直升机成功试降南石医院

2017年11月08日16:50

来源:大河网

降落南石医院门诊部门口

  救援直升机降落南石医院门诊部门口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下午,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通航”)的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空降南阳南石医院,橘色的直升机和南石医院成为南阳当日的最大热点,这也标志着南阳市空中医疗救援服务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当救援直升机从南石医院上空自东北向西南飞过,在空中盘旋之后,又自西南方向向医院飞来,呼啸着缓缓降落在南石医院门诊部楼前的空地上,这是南石医院与上海金汇通航公司合作后,飞机首次进行试降。

  上海金汇空中救援南阳地区负责人张冰介绍说:“今天我们的直升机来的目的主要是先检验一下我们场地的起降条件。这架直升机到南阳之后,主要是想解决救援中地面120不能够到达,或者说是不能辐射到的地方,我们可以用这种空中120进行一个补充,构建一个立体的救援模式。”

  南石医院陆月栈介绍说:“引入这架飞机的目的是服务南阳全市人民,南石医院作为紧急救援的基地,该飞机也是医院今后推出“医养”结合重点项目的需要,主要是对重大疾病患者,可以直接与北京、上海等大医院进行空中救援联接,随时到北京、上海接受手术等医治,这是南石医院为南阳市民以后提供常态化的医疗服务项目,从今天开始,南阳市就会有这样一架飞机,随时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待命。“

降落在南石医院停机场的救援直升机

  据了解,今天降落南石医院的是一架意大利生产的AW11“单发之王”,配备的重症监护设备很先进,在现场飞机内看到配备的有呼吸机、除颤仪、注射泵、吸引器、氧气瓶等,在飞行过程中,随机医护人员可对患者病情实时监控并进行必要的救护,维持伤病患者在空中运输过程中生命体征的稳定。

  同时,“空中120”医疗救援直升机能够提供院前救援、院间转运、器官运输、特种医疗急救设备及药品运送、同步与医疗专家无缝对接等功能服务,降低重疾患者死亡率、减少后遗症。医疗救援直升机的来临,意味着南阳即将迈入航空救援时代。(生俊东 郭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