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法官为百余名师生讲授法律知识

2017年11月09日11:39

来源:大河网

1

  11月7日下午,召陵区法院刑事法官在解放路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

  法官们现场以案说法,讲授法律知识。

  大河网讯 11月7日下午,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刑事法官走进解放路小学,为学校百余名师生开展法制宣讲暨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该院少年庭庭长王海华作为该校的法制副校长,作了《廉政就在我们身边》的报告,让全校师生认识到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意义。

  王海华通过古往今来的廉政故事,让师生们知道廉洁是一种从小就要培养的高尚品格,从小学时代学生就应做到勤俭节约自律,培养崇廉倡廉的品格。

  随后,该院法官左珊珊给师生们作了《法在心中,快乐成长》的法制报告,通过近年来法院受理的涉少案件特点,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遵纪守法;并告诫同学们要远离犯罪,远离犯罪险境,同时传递法治理念,教育学生读书立志,树立远大目标,交良师益友,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一代青少年。

  左珊珊讲课时,不时的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并与他们展开互动,引起他们热烈讨论。她声情并茂的讲解令在场的同学们印像深刻。同学们一致表示,以后要争做遵纪守法、举止文明的好学生。(田明杰 袁刻攀 陈家祺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