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卞城小学开展“学会逃生 我们在行动”

2017年11月09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11月8日,中牟县刁家乡卞城小学开展了一次有计划的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演练前,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的制订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当天下午,随着警报信号的响起,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马上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

  班主任快速安排学生做好疏散前的准备,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捂住口鼻有序撤出教室,安全员在楼梯拐角高声提醒师生要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指定位置,学校安全负责人向学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了解,通过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陶照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