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三学三查三提升”锻造巡察钢铁队伍

2017年11月09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舞阳县委巡察机构以“队伍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三学三查三提升”,努力锻造一支巡察钢铁队伍,树立了良好的巡察队伍形象。

  突出“三学”,狠抓学习教育。学政治理论,增强党性修养。开展“学思践悟”论坛,组织干部轮流上讲台,谈体会、谈感悟,引导同志们学原文、谈原著,做到学深悟透。学巡察业务,增强履职能力。采取座谈研讨、经验交流、与纪委交流学习等方式,提升巡察工作能力。学先进典型。组织观看《巡视利剑》等专题片,请先进典型现场讲课等形式,营造“争学先进,争做标杆”氛围,增强干部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突出“三查”,狠抓问题整改。结合“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主动自查自身存在问题,自查队伍建设薄弱环节,自查巡察工作短板,开门纳谏,深刻剖析、自我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着眼巡察利剑作用发挥,开展“政治巡察是否聚焦、工作运转是否规范、发现问题是否深入、整改督查是否有力、作用发挥是否到位”为主要内容的“五问五答”活动,深入查找工作短板,找准问题根源,积极攻坚破难。

  突出“三提升”,狠抓制度规范。着力提升队伍管理科学化水平,建立了完善的绩效考评、干部考核和人员管理制度。建立了正向规范和负面清单机制,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全面排查岗位廉政风险,聚焦存在问题,建立健全巡察机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着力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按照突出重点、精简实用、便于操作的原则,研究制定了工作议事规则、巡察工作流程。着力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坚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加强对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巡察监督,紧盯群众关切、基层微腐败不放松,利剑出鞘,勇于向权力任性说不,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体现巡察队伍的政治担当。(田明杰 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