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召开环保工作新闻发布会 目前优良天数达到210天

2017年11月08日17:00

来源:大河网

11

  大河网讯 11月7日上午,南阳宛城区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宛城区环境保护工作发展现状及今后工作方向。与会媒体先后对五里堡恒大建筑工地、工业园区恒润印务污染治理情况、娃哈哈锅炉改造、市行政服务中心2号楼屋顶空气监测点进行实地观摩。

  南阳宛城区区长樊牛、副区长张明团、环保局局长高建军、副局长温学东、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党建伟等参加了发布会。

12

  今年以来,宛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坚持在组织领导、问题整治、严格监管、督查奖惩上下功夫,在环境污染整治工作中动真格,着重做好控尘、控煤、控排、控油、控烧、控车六控工作,加大日常督查力度,对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乡镇办予以通报表彰和资金奖励;对问题久督不改、影响全区环保任务完成的单位,依照相关规定进行追责。

  发布会上,宛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樊牛表示,全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全力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副区长张明团介绍了该区环保工作发展现状及今后工作方向;环保局局长高建军、副局长温学东、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党建伟对记者提出的环保部门如何行使统一的监督职能、环境监察的具体措施、农村环保整治工作及环保宣传工作如何开展做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截至10月31日,该区优良天数达到210天,已经提前完成市下达的全年优良天数目标任务,较去年同期增加34天;PM10平均浓度99微克,PM2.5平均浓度47微克,较去年同期分别降低23微克和9微克,优良天数继续保持中心城区第一名;8月30日,该区政府被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全省环境法律先进单位,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9月12日,该区政府被市环境污染攻坚指挥部评为全市污染攻坚先进单位,获50万元现金奖励,仲景、汉冶、东关、新华四个办事处在中心城区21个乡镇街道中被评为先进单位,各获得10万元奖励。(生俊东 赵地 徐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