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级法院司法警察集训开班 170名法警将统一培训

2017年11月09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警务能力,规范司法警务工作,提升警务保障水平,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法院170名司法警察开展集训活动。11月8日上午,南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建民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院法警局局长胡东阳主持,第一批78名司法警察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丁建民指出,近年来南阳法警队伍业务不断拓展,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为维护审判执行秩序、保障司法权威、树立人民法院形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全体参训干警要通过这次扎实开展全员岗位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规范执法行为、增强实战能力、培育战斗精神,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对于开展好此次岗位技能集中训练,丁建民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尽快适应训练。在集训期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强烈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荣誉意识,全身心投入训练。二是要扎实搞好训练,务实取得实效。要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训练成果",扎扎实实地搞好每个科目的训练和汇报表演。三是要保证训练成果,确保训练安全。在训练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全体参训干警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开展训练,以精准的工作、饱满的精神、严整的警容完成训练任务,充分展示我市法院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为南阳法院增光,为警徽添彩。

  据悉,此次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岗位技能训练共分两批,每批集训时间11天,采取军事化、全封闭的管理方式,干警们将接受包括体能训练、擒敌拳、警棍盾牌术、实战防卫、处置突发事件、反恐防暴战术以及司法警察心理保健辅导在内的全方位培训。(生俊东 韩靖翊 郑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