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祥符区西姜寨乡孝老敬老日,31个村委六旬以上老人同吃饺子宴!

2017年11月09日14:56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感谢两年来,咱们每一位老人在西姜寨乡建设过程中志愿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我代表党委对大家表示深深的感谢。孝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也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乡风文明建设中的组成部分,我们之所以把每个月9日定为我们全乡的孝老敬老日,也是希望我们所有老人在西姜寨乡建设发展过程中,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能够共同分享西姜寨乡发展变化带来的可喜成果"。11月9日上午,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第三战区咀刘村委,西姜寨乡党委书记李恒志对所有在场的老人讲到。

  "今天是我们全乡的敬老孝老日,中午,我们五大战区区长、包村干部同村里老人一同过节日,为老人包饺子,我和李书记也会到场",早上8:20分,在晨会上,西姜寨乡政府乡长刘彬对五大战区区长、31名包村干部要求到。

  上午11时20分,李恒志一行走进西姜寨乡靳寨村委,同靳寨村委干群一同为老人包饺子。包饺子过程中,李恒志不忘继续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讲述西姜寨乡下步发展目标。并同百岁(110岁)老人姬周蓉聊起家常。老人对李恒志说:"今年我已经110岁了,眼不花耳不聋,现在党的政策好啊,从苦日子现在奔向了好日子,生活好啊"!

2

  "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您身体很好,孩子也很孝顺,西姜寨乡有您这样的百岁老人,是西姜寨全乡人民的财富",李恒志笑着回复老人,并剥开一个甜桔递给老人。

  在靳寨村委同干群一同为老人包饺子过程中,李恒志接到咀刘村委干部打来电话:"李书记,我们这的老人也想请您来这坐坐,和大家聊聊天"。挂了电话,同靳寨村干部和老人说明原因之后,李恒志起身向所有老人深鞠躬,说:"再次感谢大家在西姜寨乡两年来作出的贡献,我祝愿大家身体越来越好,越活越年轻"。

  在靳寨村所有干群的掌声中,李恒志鞠躬告别,朝着咀刘村而去。

  到咀刘村委大院门前,李恒志刚下车,咀刘村委院里的干群和老人热烈掌声响彻整座村委大院。

  "谢谢大家,谢谢",李恒志为所有人深鞠三躬。

  走进村委院,看到菜已经全部准备好,饺子马上出锅,李恒志站在人群中说:"乡亲们,在咱们全乡的孝老敬老日,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国家,感谢我们党,是我们国家的富强让我们有了现在这样的幸福生活。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我们农村、农业、农民发展,并把土地延续30年不变,这都体现出了总书记对我们农民的关注和关心。从十九大报告中,我们能够看出,农村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所以,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在报告中说的那样,为建设我们的家乡,撸起袖子加油干"。

  话音刚落,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人群中有老人喊道:"我是老党员,我一定带领着群众跟着党委政府一起干"。

5

  十几分钟后,饺子出锅,李恒志与老人坐在一起,共同吃饺子。

  与此同时,西姜寨乡政府乡长刘彬往刘俄、大王等村委给老人送完水果之后,回到西姜寨乡武拐村,同老人共庆饺子宴。

  "老乡们,大家知道不?到明年四月份,我们三个村要全部通上清洁能源,那个时候,我们整个村都是冬暖夏凉,到时候,我们自己在自家门前开个小饭店,卖个东西,都能挣钱,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好啊"!把水果刚放下,刘彬向武拐村老人传达了好消息。

  "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不仅土地三十年不变,而且还给我们农民各种补贴,现在出门就是水泥路,门前栽种的花草树木,以前哪敢想生活能过这么好啊?真是越活越自在"!武拐村7旬老党员笑呵呵的接话道。

  "以后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自在,我们每个人都要活过百岁,生活一点都不会比城里差,来来来,我们吃饺子",刘彬听完老人的感言,笑着回答老人,并招呼着老人坐下,同老人边吃边聊。

  据了解,自西姜寨乡小尹口村夕阳红志愿服务队2016年2月份成立以来,西姜寨乡31个村委各村委纷纷成立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全乡31个村委共计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队员人数已经超过一千余人。队员年龄从60岁到80岁不等,日常主要工作志愿配合村委清洁村庄卫生、植树绿化。自西姜寨乡党委政府定下每月9日为全乡孝老敬老日,全乡31个村委每个月9日同时开展孝老敬老活动,五大战区区长、31名包村干部在这一天为老人包饺子,同老人一起过孝老敬老日。

  "孝老敬老日是我们西姜寨乡乡风文明建设的组成部分。沿着十九大报告精神,我们西姜寨乡从乡风文明、生态建设入手,强抓农业、农村、农民发展。我们提出了打造学习型西姜寨,什么是学习型西姜寨?就是人人参与学习,每时每刻都行走在学习的路上。最近,全乡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只要是有群众的地方,就是我们宣讲的主战场,只有群众都知道你在做什么了,知道了国家发展的目标和对农村、农业、农民的支持,群众就会凝心聚力同干部一起建设家乡"。李恒志谈及孝老敬老日时说道。(薛素芬 李永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