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韩寺镇扎实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

2017年11月09日17:03

来源:大河网

乔书记冒雨查看村室建设情况

  韩寺镇党委书记乔松伟查看村室建设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规范年”,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中牟县韩寺镇积极部署、稳步推进,目前该镇“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形势良好。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韩寺镇党委高度重视,于9月19日召开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 整县提升”工作动员大会,并先后多次召开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的现场会,把此项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各村党支部书记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谋划、积极组织、紧抓落实。

  把握重点,强力推进。此次“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中,韩寺镇共有19个村同步进行整改,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该镇党委明确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三包一”,党建办负责业务指导、督查通报,每周党建办汇总整改进度并通报。各村在推进“逐村观摩整乡推进 整县提升”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把握关键任务。

  学改并行,全面提升。提升工作采取现场观摩、实地查看、逐一点评,各村交流学习的工作方式,明确指出一些党建特色明显、亮点多的村,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的村,各村以“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找亮点”为主线,按照《韩寺镇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全面提升”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条补齐短板,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后要做到“一村一亮点,一支部一特色”。(王君杰 王倩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