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连续剧《婆媳脱贫记》创作座谈会在兰考县举行

2017年11月10日0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助推兰考奔小康进程,中共兰考县委宣传部、兰考县文联等多部门联合召开了电视剧《婆媳脱贫记》创作座谈会,兰考县法院法官及多家媒体参加了该会议。

  电视连续剧《婆媳脱贫记》是根据兰考法官毕国强创作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的是在脱贫攻坚的背景下,桐县大福庄村村民宋大翠一家人遭受接连不断的不幸变故后,使她的家庭几乎陷入绝境,但数年后的一场脱贫攻坚战在大福村开始打响,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不但拯救了女主人公宋大翠,而且使全县人民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愿望。这部电视剧是兰考县脱贫攻坚工作全貌的缩影,描写的正是兰考人民群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弘扬焦裕禄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与贫困作斗争,最终脱贫的历程。

  长篇小说《婆媳脱贫记》的创作者毕国强说,“兰考县人民法院一贯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狠抓审判质量和效率,狠抓司法公正,队伍建设、廉政建设、文化建设,审判执行工作在全省和开封市名列前茅,文化建设也硕果累累。希望这部小说能早日改编成电视剧,早日与观众见面,发挥兰考脱贫奔小康在全国的带动示范作用,助力全面决胜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个伟大的中国梦。”(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