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第六届荷花奖舞蹈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节目异彩纷呈

2017年11月10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晚,由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联、市沙澧河建管委决定联合举办"中行社保卡杯"漯河市第六届"荷花奖"舞蹈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1

  圆满礼成 异常火爆 25个节目荣获一等奖

  百姓大舞台,精彩漯河人。"中行社保卡"杯漯河市第六届"荷花奖"舞蹈大赛初赛异常火爆,初赛视频网络点击已逾20万。全市243个节目参加初赛,参与舞者突破6000人,92个节目晋级决赛,通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32名。同时组委会还综合评出了六家优秀组织奖,他们是:中共舞阳县委宣传部、中共郾城区委宣传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小学、漯河实验小学、漯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2

  网络互动 人气爆棚 线上线下融合推进

  青春正能量,我们正年轻。自初赛起除了每场视频直播互动外,组委会还为大赛开设"我为荷花奖代言"投票评选,110多万人次参与评选投票,还做了决赛配套活动 "最佳人气奖评选",突破200万次参与投票。

  荷花奖舞蹈大赛是漯河市委市政府对舞蹈教育工作者和舞蹈爱好者设立的最高奖项,从2005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是第六届。文艺工作是全民的,为此,漯河市提出党委、政府引导,社会力量融入,全民参与的文艺工作思路,此次活动就体现出了党委、政府的引导和社会力量的融入。

3

  本届舞蹈大赛普及性强、受众面广、艺术性高

  据介绍,今年的第六届荷花奖舞蹈大赛报名参赛作品有二百六十多个,划分了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老年组、校园组等六大组别。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四岁,最大的参赛选手年龄已经突破七十五岁,所有参赛选手人数突破六千人。参赛的舞种也从最初单一的民族民间舞到这一届的中国古典舞、芭蕾舞、民族民间舞、当代舞、东方舞、街舞、爵士舞、拉丁舞、艺术广场舞等众多舞种!

  除了常规的宣传海报,微信推广之外,还首次加入了微信直播,本届比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参与。

  本届比赛涌现出了更多的原创作品,例如,根据漯河市舞阳农民画改编的舞蹈《大脚板》。根据漯河的风味小吃胡辣汤创作的原创作品《河南味道胡辣汤》。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还根据学前教育的专业特色创作出了音乐剧歌舞剧《我可喜欢你》。特别关注的是中老年舞蹈作品,今年也在这个赛事上大放异彩。(田明杰 马磊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