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坡东李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助力创建平安校园

2017年11月09日22:26

来源:大河网

教师现场演示

  教师为学生们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

  大河网讯 11月7日,中牟县刁家乡坡东李小学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为主题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为保障演练安全顺畅,该校安全领导小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精心组织和严密布置,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科学严谨的演练预案,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

  随着消防报警哨声的响起,演练进入实战状态。按照学校突发事件安全应急预案,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并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衣角等,捂住口鼻、放低身体,按照突发事件疏散路线,紧急撤离教学楼,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

  整个演习用时2分02秒,做到了过程快速、有序、安全,取得了较为理想的实战演练结果。

  据悉,组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王君杰 韩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