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中迎接省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督查

2017年11月09日18:29

来源:大河网

IMG_5309

  督察组召开座谈会

  大河网讯 11月8日,省委改革办督察组组长党承军带领省市相关部门到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对校园足球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督察组首先听取了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校长范银磊对校园足球特色的工作汇报,并召开教师、家长、学生参加的座谈会,分别从场地设施情况、制度建设方面、师资队伍情况、足球课教学情况、训练情况、课余活动情况、足球竞赛情况、保障情况、经费落实情况、学生人身保险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督察组通过对学校的督查,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足球的开展,一如既往的落实好《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积极做到辐射作用,为足球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的前身是中牟造纸厂子弟学校,在上世纪90年代,全县最早成立校园足球队,后因企业倒闭中断。2015年,在郑州市校园足球办公室的指导和帮助下,重新恢复了相关活动。

  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从零开始,从基层做起,以教师为抓手,对老师普及足球规则和相关知识,派教练参加郑州市校足办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从全校30个班级挑选学生组建校队,并与河南运之杰足球俱乐部合作,每年投入10多万元聘请足球专业教练和高级指导员。同时还为队员们购买了校方责任险、足球意外险。

  据了解,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出资2.8万元购买了河南省校园足球管理平台使用资格,为提高校园足球管理、教学、训练水平提供很好的技术支撑。还加入了河南省“一校一品”研究指导中心,成为了高级联盟会员,2016年5月成功组织了省“一校一品”观摩、交流和指导。

  副校长朱松山说,学校足球队先后参加了省市县级各类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尤其在中牟县“县长杯”足球超级联赛中,男女队双双获得冠军,并被评为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王君杰 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