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集团援建淅川光伏扶贫项目11月10日开工

2017年11月09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上午,平煤神马集团援建南阳淅川县光伏扶贫项目洽谈会召开,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张湘衡,市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平煤神马集团领导马源、赵全义、葛艳辉等出席会议,县领导卢捍卫、李培迁、张涛、丁志亚等出席。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说,平煤神马集团援建光伏项目落户淅川,是淅川脱贫攻坚工作的大事、幸事。淅川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上半年全省脱贫攻坚综合评估淅川县居全省第二。淅川县是省检察院的扶贫联系点,在省检察院领导的关心协调下,平煤神马集团作为千亿级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援建淅川,让淅川人民倍受鼓舞和感动。

  对于此次援建工作,卢捍卫要求全力配合服务,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全力为援建项目创造良好环境,保证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相关县领导和县直部门要积极对接,找准结合点,奋力开启双方互利合作新征程。

  平煤神马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马源讲道,淅川人民为南水北调工程牺牲很大,淅川县扶贫工作限制条件多,脱贫难度大。近年来通过发展一次投资、多年收益、没有污染、见效较快的光伏项目,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环境友好、扶贫增收的新路子。本次与淅川县合作援建光伏扶贫项目,既是落实中央、省扶贫部署,更是服务地方发展、服务贫困群众的民生工程,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区位、资源等优势,必将成为深化地区合作、推进产业扶贫的典范案例,通过这个项目,将进一步加深双方产业对接交流。

  会上,淅川县政府副县长张涛与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全义签订光伏扶贫合作协议。平煤神马集团此次投资两千万无偿援建淅川3MW光伏扶贫项目将于11月10日开工建设,建成后预计可保障600户贫困户每户年增收3000元以上。(生俊东 王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