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2017年11月10日14:5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10143900

  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延安学习

  大河网讯 近日,为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分两批到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踏寻红色遗迹,接受传统教育,锤炼廉洁党性,重温入党誓词。

  延川县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艰苦磨砺、拼搏奋斗,挥洒过7年青春汗水的地方。在这里,大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工作生活的一系列故事,追寻总书记留下的光辉足迹。大家参观了知青旧居,体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知青旧居中,那些简陋的粮仓,颜色陈旧的桌椅,现在已很少能看见的煤油灯、木箱、水杯,土炕、土灶等,无不反映出当时知青生活工作的条件之艰苦,环境之恶劣。之后,他们还参观了沼气池、铁业社以及梁家河村史馆,感受总书记与村民的鱼水情深。

  学习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宝塔山等革命旧址,认真聆听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当时简陋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切感悟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及现实指导意义。每至一处,听着讲解员动情的讲述、看着一件件记载着革命先辈们光辉业绩的实物,大家一次次感悟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更加坚定了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把此次“红色之旅”中所汲取的营养,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用延安精神要求自己,奋发向上,努力搞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中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君杰 许小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