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山歌、快板、嗨子戏 潢川灵活多样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1日08:14

来源:大河网

  “土地承包到期延长三十年,让俺们群众吃上了定心丸;乡村振兴蓝图已绘,信心满怀共建美好家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党的惠民政策讲不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西部地区送戏下乡”及宣传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昨日在潢川县双柳树镇拉开序幕,来自市、县文艺工作者以豫剧、山歌、快板、相声、嗨子戏等形式多样的潢川县本土特色文艺作品,把十九大的“大道理”讲成了村民爱听的“家常话”,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

  形式新颖接地气,演讲内容通俗易懂。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为主题的整台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完美地诠释了十九大提出“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美好愿景:歌曲《潢川,美丽的地方》反映了十八大以来潢川发生了巨大变化;歌舞《我的中国梦》展现了潢川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快板《扶贫干部下乡来》表现了贫困群众在党领导下快速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喜悦心情;舞蹈《军歌嘹亮》抒发了潢川儿女豪情满怀“迈进新时代、开创新篇章”的豪情壮志……整台文艺节目不仅让观众感受了视听盛宴,也让他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创新形式,用通俗易懂和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更好地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潢川县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以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的方式,组建“理论+文艺+扶贫”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轻骑兵,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组织该县文艺工作者创作歌舞、山歌、快板、相声等形式多样的潢川本土特色文艺作品并送入基层,有效地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为基层群众提供了“可口”的文化大餐。

  “我们县的文艺下乡,实现了83个贫困村全覆盖,用亲民化的宣讲方式,普及党的政策精神,让戏曲歌舞成为理论最好的‘翻译’,让理论充满‘泥土味’,为基层群众演节目、说故事、讲道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积极投身“富强、宜居、和谐、生态、活力”的五个潢川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说。

  此种宣讲方式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崔有敏说:“理论宣讲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寓教于乐,入耳入脑入心,让我们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相信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信阳日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平台专稿 记者 龚立堂 通讯员 晏乾坤)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