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成为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车 光山千辆共享单车都有自己的新名字

2017年11月13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光山11jpg

光山2

光山3

  大河网讯 走进光山县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一排排整齐亮丽的小蓝车。记者日前在司马光广场共享单车站点看到,一字排开的几十辆鲜艳亮丽的小蓝车,每辆车头前都有一个醒目的红底白字文明宣传牌:上面一行小字是“我为智慧光山代言”,下面一行大字或是“富强”或是“民主”或是“文明”等两个特别格外引人注目的大字。

  据悉,光山县为第一批投放的1000辆共享单车分别安上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文明宣传牌。在流动的共享单车上安上文明宣传牌,既给共享单车起了个独具特色的新名字,又宣传了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这种创举形式在全国范围内独一无二。

  地处大别山区的光山县,既是红色革命老区,又是生态资源丰富的新型旅游区。该县为了解决群众出行和游客旅游过程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今年8月10日,光山县政府与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公司签约总投资3000万元共享单车项目,计划在光山县中心城区建设100-150个共享单车站点,投放共享单车3000辆,覆盖全城。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建设,第一期县主城区50个共享单车站点(电子驿站)全部完成,1000辆共享单车9月28日正式投放运营,标志着老区光山县进入共享单车时代。特别是每辆共享单车都安上核心价值观内容的文明宣传牌,不仅是绿色环保理念的传递,更是文明风尚的分享与传播。

  “一块小小的文明宣传牌,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县落地生根的细小切入,让流动性强的共享单车成为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车。”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永峰告诉记者,“如今共享单车不仅成为光山县一道亮丽的风景,而且让每个享受共享单车的骑行者成为核心价值观的义务宣传员和智慧光山的代言人。”(信阳日报供河南日报融媒体平台记者 龚立堂)


编辑:祝萍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