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

2017年11月13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杜军伟法官一行4人应邀来到河南城建学院,在文管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就刘某与费某合同纠纷上诉一案进行巡回法庭审理。河南城建学院师生200余人观摩了本次庭审,“零距离”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公开。

  庭审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分为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当事人最后陈述意见等环节。庭审语言规范、庭审环节明晰、庭审驾驭娴熟,双方委托诉讼代理人思维敏捷、诉辩得当,同学们聚精会神,法庭秩序井然。庭审结束后,师生们还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们进行了交流。

  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高校与司法实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也使同学们更为直观地了解了庭审流程和诉讼程序,对大学生进行了生动、真实的“以案说法”,提高了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对推动大学生带头崇尚法治、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办事情,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起到了有益的作用。(宋健 张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