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用活用足执行联动临控机制效果好

2017年11月13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执行联动临控机制的知晓度,营造全社会支持依法执行的良好氛围,11月9日上午,渑池县法院召开执行联动临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今年以来,渑池县法院共受理执行实施类案件1970件,截至10月30日,共结案1372件,实际执结1122件,执行到位标的8635万元,实际结案率和执行到位标的较去年有大幅度上升。在执行中,除查控处置被执行人财产、对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措施外,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对被执行人进行人身限制迫使其履行法定义务也是该院的重要执行手段,特别是与公安部门联动对被司法拘留人员临控和对拒执罪嫌疑人上网追逃收到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主要做法:一是在探索执行方法中逐渐提高对公安部门临控被执行人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认真学习有关规定,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联系,为公安部门提供充足的协助执行的法律依据;三是要求公安机关查寻、控制被拘留人员形成常态;四是要求公安机关上网追逃拒执罪嫌疑人常态化;五是探索信息共享机制。

  会上,执行局长毛智伟还就媒体关心的问题作了回答。( 代文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