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召开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年11月13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上午,渑池县法院召开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渑池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明岚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茹育俊主持。

  据悉,2017年以来,渑池县法院在总结以前司法网络拍卖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实现执行工作处置财产中网拍全覆盖。通过网拍最大限度实现拍卖财产价格的最大化,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执行机构强化规范、创新网络司法拍卖工作。今年以来,已上传拍品100件184次,成交60件,成交率60.4%,成交金额4755.86万元,其他拍品尚在拍卖程序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明岚从五个方面介绍了该院创新突破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工作:一是强化制度,规范网拍;二是完善运行机制;三是推广网络司法拍卖借款新举措;四是便民利民,降低网拍成本;五是强化宣传引导。

  会上,陈明岚常务副院长就媒体记者现场提问的“网络司法拍卖有哪些优点?”、“贵院司法网络拍卖工作下一步有哪些打算?”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代文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