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让光明照亮乡村路

2017年11月13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好了,现在晚上出门再也不怕黑了!我们老年人出门也安全多了,不用担心路上的土坑、石子了。”李大叔高兴地说。

  “妈妈,这个路灯真漂亮,以前我只在城里见过,现在我们村里也有了,明天我要把村里的变化告诉在城里上学的同学们。”晓丽俏皮的拍着手,蹦着跳着同妈妈说。

IMG_2000

  伴随着一阵阵喜庆的鞭炮声,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白埠村的42盏太阳能发电LED节能灯正式投入使用,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如今,他们晚上出行方便,在乡村里就能感受到与城市一样的明亮。这项工程不但照亮了乡村路,更照亮了群众们的心。

IMG_1974

IMG_1879_副本

  11月9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奎傲,检察院驻西李村乡白埠村第一书记马元文和几位同事早早赶到白埠村,同村民一起为该村安装节能灯。这批太阳能节能灯是陕州区检察院为白埠村协调争取的又一项重点项目工程。陕州区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惠民工程,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期间,更是全力以赴,多方争取,加快与区财政局沟通协调,争取资金支持,终于使此项目成功投入使用。此项工程建设共计投入资金16.8万元,惠及了全村4个自然村的所有乡间道路,为改善村民生活条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加快脱贫攻坚起到重要作用。(蒋玉倩 赵奔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