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三门峡十万市民微信朋友圈收到曝光“老赖”信息

2017年11月13日09:40

来源:大河网

225506124692477774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利用微信朋友圈可以投放广告的功能,将首批19名拒执“老赖”的信息推送到三门峡市辖区十万名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真正实现“精准曝光”,切实提升了拒执曝光的威慑力。据悉,这是三门峡市法院系统首家采用此种方式曝光“老赖”。

  当今社会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是我们日常最主要的通讯工具和社交平台之一,覆盖面积广,使用频率高。陕州区法院此次通过微信朋友圈共曝光19名失信被执行人,这19名失信被执行人以“图文并茂”和视频“曝光台”的形式“晒”出他们的照片、姓名、地址、未执行标的额等。首批朋友圈“广告”曝光次数为10万条,主要受众为三门峡市辖区的微信用户,通过此种曝光方式,迫使“老赖”成为当地的“红人”。

  陕州区法院利用微信朋友圈广告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执行宣传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进一步丰富了曝光渠道,无疑给“老赖”带来更大的舆论和道德压力,更能迫使和敦促他们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下一步,陕州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宣传力度,不断探索各种信用惩戒措施,除利用微信朋友圈曝光“老赖”外,还将利用此功能宣传法院执行工作、公布典型案例等。(徐瑞龙  蔡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