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尚庄村迎来惠民演出 群众夸赞节目很接地气

2017年11月13日00:16

来源:大河网

小品《称妈》

  小品《称妈》寓教于乐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在东风路街道尚庄村精彩上演,整台演出节目新颖、形式多样,有歌曲、舞蹈、戏曲、小品、民间绝活等多种形式。

  立冬虽过,月色正明。演出尚未开场,村民们已经在尚庄村干部及志愿者有序的组织下一一就位,演员们也妆点齐毕做好了演出准备。

  音乐缓缓响起,文艺汇演在《鲜花献给祖国》的优美开场舞蹈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着色彩艳丽的舞衣,伴着音乐翩翩起舞,跳出了对祖国无限的祝福。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文化管理员曹明亮的男声独唱《天边》,以悠扬、绵长、动听的旋律呈现在观众面前,像是在观赏一幅优美的风景,又像是在品尝一杯香气逸人的浓茶;戏曲联唱《对绣鞋》、《陈驸马休要性情急》、《三江水》让大家过足了戏瘾,演员表演生动,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民间绝活演员如魔术师般的表演引得现场叫好声不断;小品《称妈》将农村媳妇和婆婆之间的故事演绎得惟妙惟肖,给台下观众上了一台生动的教育课,纷纷说这节目真接地气,谁不孝顺就给他搬到舞台上。最后,演出在歌伴舞《妈妈教我一支歌》清亮甜美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中落下帷幕。

  当晚的演出效果极佳,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节目的精彩与成功离不开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也传达了民众对文化生活的追求与渴望,激励文化工作者创作出更加优秀的文艺作品,让“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真正寓乐于民、寓教于民。(王君杰 王飞 王军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