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公安局:倾听民声引领警务 开门纳谏共谋发展

2017年11月12日23:26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12231952

  民警听民声座谈会

QQ图片20171112232032

  认真聆听并记录代表的建议

QQ图片20171112231714

  交警大队长苏修勇现场解答问题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深入开展,11月10日,中牟县公安局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驻县单位代表、律师、企业代表、学校教师、服务行业等社会各界人士30余人,召开了“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座谈会。

  中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马群在座谈会上说,本次活动以“问需求、问差距、问良策,提士气、提能力,转作风”为主线,重点围绕公安机关规范执法、队伍管理、服务群众、纪律作风等内容,开门纳谏、广征民意。

  座谈会上,各界代表畅所欲言,从行政服务、治安管理、交通管理、法制宣传、窗口形象等方面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结合交通出行等民生类问题提出了看法和观点,律师代表对公安机关积极主动听取群众意见的行为表示点赞,教师代表对交警部门维护上下学交通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方面给予了赞扬,企业界代表则对基层派出所在服务方面的热情、主动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希望开展法制教育进企业的建议。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中牟县公安局副局长司马文通,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朱森林,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苏修勇等当场予以解答,需要深入调查了解的,另行通报。

  此次座谈会还发放征求意见表30余份,与会代表围绕公安机关执法、管理、服务、能力、作风、廉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表达广大基层群众的真实心声。

  唐马群表示,对于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中牟县公安局将认真梳理,及时研究,有针对性地推出系列工作措施,全面解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难点问题,适时出台惠民举措、组织开展专项治理。

  “要通过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作为民意引领警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有益探索,科学化、常态化、制度化地坚持下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宗旨、取信于民。”唐马群在座谈会上说。(王君杰 王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