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百姓宣讲直通车”巡演进基层贫困村

2017年11月12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南阳宛城区“百姓宣讲直通车”走进国家级贫困村黄台岗镇罗庄村。为解决理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宛城宣讲直通车巡演活动一直活跃在辖区的各个社区、村落、田间地头。此次宣讲巡演活动以“十九大指航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以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形式,把精彩的节目送到群众眼前。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副部长马清及宛城区领导孙震、梁海磊一道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中,唢呐独奏《欢乐奔小康》吹出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在独具中国特色的音色中,唱响了小康之歌;戏剧小品《情系乡亲》通过假“贫困户”真“扶贫”的故事,刻画了精准扶贫工作中,同心铺就致富路的人物群像;豫剧《朝阳沟》选段唱出了一代知识青年投身农村广阔新天地的情怀,戏剧小品《对门邻居》则通过一名“空巢老人”与邻里的误会纠纷讲述了“感动不过人疼人,温暖不过人帮人”的道理。节目间隙,宛城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梁海磊分别以“十九大精神指航程”、“土地承保新政策是你们的定心丸”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为群众送去十九大精神理论“快餐”,让群众们脱贫有底气,致富有奔头。

  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节目编排得好,演出水平高,特别是把十九大带来的新政策新内容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讲,既通俗易懂,又寓教于乐,接地气,感染力强,使人印象深刻。

  至目前,宛城区组织“百姓宣讲直通”进基层演出活动73场,其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宣讲巡演活动9场次,奏响“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时代强音。(生俊东 赵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