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慈善事业持续发力 已有两千余人受益

2017年11月12日13:07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12130228

  雁鸣湖镇慈善基金捐款现场

QQ图片20171112130211

  镇长白钢林进行捐款

QQ图片20171112125958

  爱心企业积极捐款

  大河网讯 11月10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举行慈善基金捐款仪式,该镇领导班子、镇直机关、各村支部、镇域企业积极参与、踊跃捐款,共筹集善款150.16万元,再创新高。

  在捐赠仪式上,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兴林指出,近年来,中牟慈善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慈善救助覆盖面日益扩大、募集善款数额逐年攀升、慈善志愿者队伍空前壮大、慈善资金使用更加公开透明,总体发展势头强劲。这一切都与大家的爱心分不开,希望各行各业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奉献爱心,多做善行义举,让无力者有力,让无助者有助,让弱困群众满怀希望,让中牟充满和谐。

  雁鸣湖镇长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满红和善行义举代表姚晓生进行了典型发言,他们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全镇干群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会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发挥企业的社会作用,积极行善,为雁鸣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据悉,今年是雁鸣湖镇慈善基金启动的第三个年头,自2015年8月4日慈善基金建立以来,该镇本着“扶危济困、专款专用”的原则,持续开展了各类救助和慰问活动。截至目前,已筹集善款300万元,启用慈善资金268万元,共计2081人次受益。

  当天,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对各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她说,虽然雁鸣湖镇的民生事业在不断前行,为民服务活动在不断加强,但由于多方面原因,仍有许多因病因灾造成的贫困学子、特困家庭,因不能被纳入低保管理无法得到救助。她表示,“今年我们的慈善捐款,将重点用于这类人群,使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王君杰 冯利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