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科技局考察郑州弘亿国际庄园高效农业

2017年11月12日00:16

来源:大河网

640

  刘玲玲向考察团介绍园区特色

DSC06450_副本

  弘亿草莓已形成独有品牌

  大河网讯 11月8日,济南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启璋一行到郑州弘亿国际庄园参观调研,考察国家科技农业产业园相关建设情况。

  在弘亿国际庄园B区,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花卉连栋温室、瓜果立体栽培连栋温室、叶菜工厂、草莓温室等处。弘亿集团总经理刘玲玲向考察团介绍了公司物联网技术、无土栽培、滴灌技术、立体栽培技术的应用情况。她说,弘亿采用多种科技手段,可以实现精细化、标准化生产蔬菜、瓜果、花卉,能够有效降低经营成本,提升经济效益。弘亿一直以来立足于自身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全力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不断放大农业综合开发效益,走出了一条推进农业现代化加速发展的特色路。

  考察团对弘亿现代农业和设施农业的成果不停赞叹,饶有兴趣的品尝了培育的富硒小蕃茄,在绿意盎然的果蔬连栋温室察看果蔬长势、设备设施参数,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分享,对弘亿国际庄园现代农业科技给予了高度称赞。对于弘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特色有机农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弘亿依托优越的资源环境优势,以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发展现代农业为方向,以种植业结构调整、发展绿色、特色和无公害食品为中心,真正实现了农业增效。

  据悉,弘亿国际庄园以现代农业为基础,集农业科研、农业科谱、生态酒店、观光旅游、休闲采摘、养生度假、农耕文化、田园婚礼、拓展训练、亲子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休闲农业基地,近年来依托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取得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并先后荣获国家级科技农业示范园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国家级星创天地、全国五星级休闲旅游农业园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认证基地、河南省十佳科技创新单位、 河南省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郑州市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建设单位等荣誉称号。(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