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开展“大宣讲 大走访 大落实”活动 全员聚力促脱贫

2017年11月13日13:05

来源:大河网

人行1

人行郏县支行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宣传金融知识

  大河网讯 11月11日,郏县开展“大宣讲 大走访 大落实 万人宣讲十九大 全员聚力促脱贫”活动第三周集中行动。

  上午8点30分,在该县县委机关大院举行了“大宣讲大走访 大落实”集中点评活动,明确要求本次活动围绕落实再发力,重点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各项任务、帮扶措施和行业扶贫政策、网格化管理制度等四件事落实好、执行好,确保活动有力有形、取得实效。点评活动后,大家分赴所联系的村庄开展实地活动。

国税局

郏县国税局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帮助贫困户干活

  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县长丁国浩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县万余名干部职工一道,进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讲政策、拉家常、理思路、谋发展,解疑释惑,消除隐患,排忧解难。活动现场,大家肩扛队旗,头戴小红帽,身着志愿者服装,纷纷以实际行动为扶贫事业增砖添瓦。

  各单位各乡镇充分动员、严密组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迅速、落实有力。活动中,干部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亮点特色频现。

审计局——向党员干部赠送新修订党章读本

郏县审计局工作人员向党员干部赠送新修订党章读本

  该县妇联抓住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词、关键话,编成三句半、戏曲、快板书在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传唱;该县教体局为薛店镇韩店村送去了整台文艺演出;该县财政局请来理发师为安良镇苗楼村民免费理发,还组织机关干部到徐楼村为农户收获农作物;该县煤炭局为安良镇山头张村贫困户改造家庭线路;该县国税局为渣园乡范寨村贫困户硬化院内路面;该县医院到冢头镇花园村开展体检、送药等义诊活动;该县农业局为白庙乡老席庄农户免费测土配方,指导科学种田;该县人社局为冢头镇圪塔王村贫困户送来了过冬衣物;该县科技局组织农业科技服务团开办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该县信用联社到茨芭镇山店村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上门办理小额贷款等等。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活动中,群众收获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干部以实际行动换取了群众的满意度。很多老百姓都感叹:好多年都没见过这阵势了,老八路的作风又回来喽!

  据悉,按照该县县委统一部署,郏县利用4个周六时间,组织1万名干部职工,开展“大宣讲 大走访 大落实”活动,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扶贫政策,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当天全县10862名干部职工,深入到377个行政村,先后走访农户57630户,办实事、做好事4680余件。(蔡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