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胆大在监控下盗窃 中牟民警快速反应及时侦破

2017年11月13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3日,中牟县公安局大孟派出所与信息中心联合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一名在银行监控下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追回被盗现金14000余元,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

  11月13日上午10点10分,中牟县公安局大孟派出所接到群众吴某利报警称:他在大孟镇一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时,手包被盗。谁这么大胆,竟然在密布监控探头的场所实施盗窃,大孟派出所所长王建坤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案情,对附近群众展开走访,同时会同县公安局信息中心民警调取周边监控。

  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吴某利在办理业务时,将随身携带的手包放在银行工作台上,被旁边办理业务的一名男子顺手装入裤兜,该男子盗窃得手后急忙溜走。王建坤带领民警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电话联系溜走的嫌疑人,称他有业务需要重新办理,需要到银行重新签字。11点20分,该男子驾车回到银行,被民警当场控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9岁,中牟县大孟镇人。据张某交代,他在等待办理业务时,发现旁边柜台上有一个没拉上拉链的手包,里面有厚厚一沓现金。在利益的诱惑下,就趁其他人不注意时,顺手将手包装到自己的裤兜内。张某万万没有料到他的一举一动,被银行的监控给记录得一清二楚。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建坤提醒: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放在自己的视线之内,切不可乱丢乱放,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王君杰 王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