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巡消防队员成功扑救一起汽车火灾事故

2017年11月13日14:00

来源:大河网

264443473112955192

  巡消防队员及时扑救着火汽车

  大河网讯 11月12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巡消防队员在巡逻中发现一辆汽车自燃,他们快速反应,迅速将大火扑灭,避免了发生更严重的后果。

  据参与灭火的巡消防队员孙建坤介绍,当天下午16时许,镇巡消防队按照既定路线巡逻至雁月大道与黄河大堤处,看到前方大堤有浓烟升起,“不好,有火情!”队员们遂加速赶到现场。

  到现场发现,一辆越野车停在路边,前引擎盖冒出滚滚浓烟,车身正在燃烧。孙建坤一边迅速向队长杜伟东汇报,请求支援,一边及时疏散周围人群,将现场隔离。几分钟后,3名巡消防队员和一辆水罐消防车鸣着警报疾驰而来,在杜伟东指挥下,出动一支单干线水枪直击火点,巡消防队员们合力将火扑灭。

  车主李先生说,他和朋友驾车行至大堤处,看到车头冒黑烟,并闻到焦煳味,刚要下车查看,车头就开始起火了,几个人当时吓呆了。幸亏消防队员及时赶到救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看到大火在巡消防队员的扑救下熄灭,车主与围观群众对他们的行动和敏捷反应竖起了大拇指,“多亏了他们啊,万一爆炸就事大了!”

  雁鸣湖镇巡消防队通过此事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随车携带灭火器,在看到车辆冒黑烟、出现焦煳味等现象时,这是汽车自燃的先兆,应马上停车,关闭电源、取出灭火器。要在第一时间准确找到起火点,用灭火器将其熄灭,并给油箱和可燃烧的部位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减少不必要的损失,避免火灾进一步扩大。(王君杰 吴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