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借助“互联网+” 探索执行新模式

2017年11月13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汝州法院借助“互联网+”探索执行新模式。

  大河网讯 11月8日,汝州法院执行局干警象往常一样拨打老赖余某的电话,准备督促其履行义务,这时手机上的“360来电秀”醒目的显示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数据来自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法院”等字样,这是汝州法院利用手机360安全卫士标注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发挥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功能的一项重要创新。

  为进一步扩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功能范围,敦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汝州法院与360公司于2017年10月25日达成技术合作,通过360公司旗下的“360手机卫士”APP,协助法院以电话号码标注的方式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布。

  凡安装“360手机卫士”APP的用户,无论是拨打还是接到失信被执行人被标记号码的电话,均会在手机屏幕上显示“某某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提示字样。当失信被执行人履行债务后,法院将联系360公司取消相关标注。

  为破解执行难,汝州法院不等不靠,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合作,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优势,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探索的新执行模式,共同构建联动执行的共赢格局。(孙 超 杨松播 刘延斌 郭亚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