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铭记“红线”不能逾越

2017年11月12日00:47

来源:大河网

640

  楚惠东一行调研安全生产情况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中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楚惠东,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和平带领安监、消防等部门前往新型农村社区、消防安全重点区域以及企业生产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楚惠东一行先后来到绿博一号、绿博二号安置区、占杨村、上河电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社区电梯养护、重点场所消防设施配备和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楚惠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中牟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严的标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电梯安全防护方面,要形成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强化管理,规范电梯维修养护台账,做好记录。

  楚惠东提出,有关部门要定期检查社区物业公司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在消防安全方面,消防部门要将重点场所各类建筑的工程图纸备案,详细了解建筑物内部构造和应急通道分布情况,增强消防部门在火灾发生时的处置能力。同时要做好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企业安全生产方面,楚惠东要求,企业要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安监部门要探索出科学有效的监管方法,对于安全生产存在较大漏洞的企业,要敦促其整改到位。(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