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王少钏获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最佳选手称号

2017年11月10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全国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2017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厅进行录制,由舞钢市委宣传部选送的舞钢市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王少钏的作品《大国工匠》闯入全国十强,荣获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最佳选手”称号。

  据了解,全国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四部门联合主办。经过层层的初选、复选,舞钢市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王少钏一路过关斩将,从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5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5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的142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前十名。

  在“好记者讲好故事”——2017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录制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讲述自己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展示了社会各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人好事,形成强大的正效应、正能量。舞钢市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王少钏以《大国工匠》为题目,以小见大,讲述了舞钢人如何攻坚克难,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所作出的贡献,也撑起了复兴中华的“脊梁”;讲述他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如何挖掘这些人的故事、如何让他的声音伴随一个个中国制造的过程,为时代发声。录制节目于11月8日记者节在中央电视台1套黄金时段播出。

  随后舞钢市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王少钏又继续发力,于11月1日晚,在河南省“好记者讲好故事”决赛录制现场,以总分9.95的好成绩一举夺魁。(蔡长伟 郭凤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