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煤山街道:六会合一集中开 务实重干抓落实

2017年11月13日15:59

来源:大河网

DSC_6552(1)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11月10日下午,汝州市煤山街道集中召开会议,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赵庄棚户区改造北环路沿路房屋拆迁攻坚、望嵩路北延项目建设攻坚、8-10月社区(村)级绩效考核、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六项中心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副股级以上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辖区18个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有关要求,传达了该市大气污染背水一战决胜54天冲刺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煤山实际,从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工作目标、组织领导、督查检查及处罚机制等五个方面,就煤山街道贯彻落实汝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会议宣读了《煤山街道关于成立赵庄棚户区改造北环路沿路房屋拆迁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煤山街道关于成立望嵩路北延项目建设攻坚领导小组的通知》及煤山街道2017年8-10月社区(村)级绩效考核结果,并就赵庄棚户区改造和望嵩路北延建设项目攻坚推进中有关人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

  最后,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江发作重要讲话,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工委意识形态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制定的学习方案,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牵头,各社区(村)配合,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是三项攻坚工作同步推进。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严峻形势,坚持严管重罚,逐级压实责任。要求企业对大气污染防治负主体责任、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落实属地管理监管责任、包社区(村)领导及干部负督促指导责任,并通过建立严格的督查检查机制、沟通机制,确保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统筹推进赵庄棚户区改造北环路沿路房屋拆迁攻坚、望嵩路北延项目建设攻坚工作,各领导小组要按照工作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11月底前拆迁到位。

  三是抓好绿色村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各社区(村)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思想高度重视,提前做好谋划,抓好典型引领,并拟定观摩方案,进行考评奖励。同时,统筹抓好植树造林工作,利用当前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新增廊道绿化的土地流转、林木栽植及对原有廊道绿化的提升工作。

  会议还对该街道社区(村)级绩效考核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群众满意度调查、国储林建设、农业保险办理、秋季秸秆禁烧验收、困难职工救助、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工作进行了逐一安排。(孙 超 陈闪闪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