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检察院、教体局、文明办联合开展“法制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7年11月13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促进全市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全市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水平,11月8日上午,邓州市检察院与市教体局、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邓州市"法制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二高中拉开序幕。

  邓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孙保平、市教体局局长李莉、市文明办、总工会、妇联、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各中心校、学区、高中、局直学校校长和政务专干、二高中师生家长代表等共350余人参加了活动现场。

  本次巡讲活动中,南阳市检察院法制宣讲团先后在二高中、一高中和六高中,围绕怎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治校园欺凌等内容,剖析学生中比较常见的几种违纪违法现象,通过身边案例讲述和微电影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年龄的界定、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以及学生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教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不法诱惑、自觉远离犯罪、抵制犯罪,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远离不法侵害。

  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阵容强大,内容贴切,案例生动,震撼心灵,使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对预防青少年犯罪、扼制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生俊东 周博 赵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