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法院:科技助力执结40万

2017年11月14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伊川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案件申请人方某的儿子把两幅锦旗送到指挥中心王磊和范壹鸣的手中。

  2013年8月份,申请人方某经人介绍到被申请人刘某分包、河南某建设公司具体承建的工地做工。工作过程中申请人因公摔伤致残,花费医药费数万元。但二被申请人在支付了部分医疗费后便拒绝再支付任何费用。申请人无奈依法向伊川院提起诉讼,在诉讼过程中双方达成调解,二被申请人自愿于2017年9月15日前一次性赔偿申请人方某各项费用共计40万元。但在调解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届满后二申请人仍未履行法律义务,被申请人于2017年10月15日向伊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伊川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通过执行系统查询到被申请人河南某建设公司账户中有49万元存款,即刻对其中的40万元足额冻结。案件承办人范壹鸣也立即与二被申请人取得联系,多次告知如不及时履行义务可能承担的不利法律后果,被申请人河南某建设公司在知晓了利害关系后,主动表示愿意全额履行,并于2017年10月27日通过转账的方式将40万元执行款履行完毕。之后,申请人于2017年10月29日收到法院转账的40万元案件款。

  从案件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14天,便了结了申请人拖了4年之久的赔偿款。申请人感激的说到,自受伤起这么长时间躺在病床上,身体垮了,心也疲了,没想到一到咱法院申请执行,不到半月就拿到了全部执行款,这样快速、高效的执行真是暖了咱老百姓的心窝子。

  在伊川法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下,伊川法院克服资金不足、人手不够以及技术困扰等难题,成立执行指挥中心工作小组,充分利用其远程查控、执行、调度、查询管理与服务等平台功能,加大执行查控力度,真正实现“有案必查,一案一查”,最大限度查找被执行人及线索,为攻坚执行难节约司法成本,促进阳光执行,推进执行工作公开化、规范化。(张扬 范壹鸣 丁俊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