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钟楼街道依法拆除中大街彩钢瓦房 助力提升改造工程

2017年11月14日12:11

来源:大河网

DSC_0707(1)

  拆除现场。

  大河网讯 为强力推进中大街整治提升改造二期施工进度,营造良好施工环境,11月13日,汝州市钟楼街道新城办、城管办、土地所、安监办、执法监察中队、中大街历史文化街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市查违办、钟楼派出所等开展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对中大街整治提升改造二期范围内私搭乱建的彩钢瓦房依法拆除。

  据了解,基于中大街作为汝州重要的传统商业街区和历史文化保护街区的区位优势,由于历史原因,私搭乱建、多占经营现象较为普遍。在中大街整治提升改造二期施工中,钟楼街道经过前期摸排调查,共发现涉及18家临街搭建的彩钢瓦房,既影响城市规划和施工进度,又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拆除工作迫在眉睫。为配合中大街整治提升改造二期施工,钟楼街道工作人员利用中午、晚上群众在家吃饭间隙,多次入户宣传、协调沟通,并张贴了公告,下发了限拆通知书。经过深入调查了解,广泛宣传发动,党员干部们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办事处工作,但仍有个别群众极力抵触,对拆除工作置若罔闻,严重影响中大街施工进度。

  面对中大街整治提升改造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钟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不等不靠,及早谋划,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三名科级干部坐阵指挥,抽调机关40余名精干力量,分成现场警戒组、宣传报道组、依法处置组、督查考核组等,对私搭乱建的彩钢瓦房迅速启动拆除。当天上午8:30,联合执法人员准时在东街社区居委会集合,经过简单部署后,各行动小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行动,拉起警戒线,同时展开对各点的拆除工作。

  截止当天下午六点,影响中大街施工的18家50余间780余平方米彩钢瓦房全部拆除完毕,为中大街整治提升改造二期工程的快速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 超 刘亮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