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官加班加点忙执行 多措并举促和解

2017年11月14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成功和解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该案圆满执结,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

  据了解,张某与王某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王某退还张某购房款325000元及利息。王某在判决生效后未自动履行,张某于2017年3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多种原因执行未果。

  鉴于该案6个月执行期限将满,该院执行法官加班加点,采取多种手段强力推进。一是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及土地、房管部门对王某的土地和房产进行人工查询;二是及时将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对其进行失信信用惩戒;三是到王某住处向其同住成年家属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其家人与王某取得联系;四是在采取多种执行手段和多次做工作无果的情况下,果断对王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拘留期间,执行法官再次做王某思想工作,告之其如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会承担更严厉的刑事责任,引导王某正确面对,积极承担义务。在多种执行措施的强力制裁下,被执行人王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问题的严重性,最终委托其亲属到法院与申请人协商和解。

  2017年9月28日下午,双方和解签订协议后,申请人同意结案。至此,该案圆满执结,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