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86岁老党员牛老太:“我要向党敬个礼”

2017年11月14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要向党敬个礼,感谢党的关怀,感谢党对老年人的爱护,感谢党培养的好法官年年给我送来执行款!”11月13日,社旗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詹兴合连续四年把执行赡养款送到86岁老党员牛老太手中,并和具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共话党的十九大,老人赞叹不已,满心欢喜。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今年快90岁的人了,五脏六腑都没毛病,每年还能领到国家的救助金,要说已经很美满了,但也有不如意的地方!”牛老太和詹兴合聊起家常,分享着自己的喜怒哀乐。

  牛老太1954年参加工作,196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过大队支书,当时起早贪黑,分配着生产队每个人生产任务,这个人耕地,那个人挑担子,带领乡亲们能吃饱、不饿肚子是当时她的最大梦想。

  “那些年虽然累,虽然苦,但群众的干劲都很足,想法也都简单,人们都无怨无悔的干着!”牛老太回忆着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但一场意外,如梦魇一般让这位在外人眼中像男人一样坚强的女人很长一段时间过不来劲。

  1958年,牛老太丈夫因故离世,从此牛老太肩负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负担,一人含辛茹苦将儿子和女儿养大,也憧憬着长大后的儿女能够孝顺自己。但事与愿违,家庭的琐碎杂事让原本和谐的家庭出现了裂痕,2014年,迫于无奈的牛老太以赡养权纠纷为由把子女告上法庭,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

  民事调解书生效后,执拗的牛老太儿子以母亲偏心为由,拒不履行每月给予其母亲100元生活费的调解协议,气不过的牛老太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考虑到是家庭琐事引发纠纷,如果处理不当有可能加剧母子之间的矛盾,更加割裂双方的亲情,执行局詹兴合副局长数次亲自登门拜访牛老太儿子家,从情理法方面做其思想工作,牛老太儿子被詹兴合的言行所触动,表示愿意通过詹法官的手把每年的赡养款交给其母亲。

  “我又不能为党工作了,每年都劳累你们来回跑,我心里过意不去!”这已经是詹兴合第四年为年岁已高又行动不便的牛老太送去赡养款。“您老为党奉献了一辈子,又是我们的长者,应当受到我们的尊敬!”听了詹兴合的话,牛老太笑的合拢不住嘴。

  这是1200元的一年赡养费,您数数对不对。“不用数了,我完全相信你,我的党不会坑我,我的亲人不会坑我!”当女干警史艳丽把执行款双手递给牛老太让其核实下数目时,牛老太坚决推辞,非常信任的在领款单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还让姑娘看一看自己签的字好不好,当史艳丽连说两个好时,大家都笑成了一团。

  “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兴旺发达,早一个月前村里把丹江水给我接到了院里,喝着甜滋滋的丹江水,你说我的心里美不美。”牛老太啧啧称赞着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大妈,听了你的一席话,我们备受鼓舞,充满了力量,时间不早了,我们手里还有很多案件需要承办,你请留步,有事打电话。”聆听了老党员的谆谆教诲,分享了她们的峥嵘岁月后,詹兴合和他的同事们满怀信心的走向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征程!(生俊东 马骏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