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组织法官学习张释之事迹

2017年11月14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3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组织30名法官,怀着敬仰的心情再次瞻仰释之祠,进一步了解释之的光辉事迹,学习释之的执法如山、廉洁奉公、刚正不阿等执法精神。据悉,该院于2014年4月已把释之祠设为廉政教育基地。

  张释之,字季,南阳堵阳(方城县)人,汉代廷尉。他是中国封建史上第一位被正式立传的最高司法官。张释之的“法者,天子所与天下共同也”的法制理念,形成了他以法律为准绳的信念和不阿贵,不凌弱的执法精神。“释之为廷尉,天下无冤民”,既是对他的最高赞誉,也是后世对公正司法的追求。

  在释之祠学习后,员额法官杜柯激动的说,作为张释之故里的人民法官,我们更要向张释之学习,坚守内心的法治信仰,把法治精神作为主心骨,增强定力,在权势、金钱、人情、关系等因素的干扰和诱惑面前,始终保持对党和司法事业的绝对忠诚,不忘初心,秉公办案,努力做新时代公正执法,勇于担当的好法官。(生俊东 王勇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