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千亩辣椒秀出火红世界 村民感慨:俺这里快成景区了

2017年11月14日16:09

来源:大河网

11111

  汝州千亩辣椒秀出火红世界。

  大河网讯“俺种植的辣椒有500多亩,大片大片火红火红的,不少人来拍照,快成景区了!”11月14日,汝州市杨楼镇南范庄村民安恒欣站在村外自家的辣椒地里,脸上笑开了花。

  今年,安恒欣流转村里500亩土地,尝试着种植艳红一品辣椒。现在,辣椒到了收获季节,一大片火红的辣椒煞是喜人,安恒欣心里甭提多舒坦。

  然而,当初打算种辣椒时,安恒欣还是有所顾虑:“咱村这地石土薄,种庄稼不挣钱,种辣椒不知‘啥爷奶奶样儿(当地方言:没把握)’?”

  正当安恒欣七上八下拿不定主意时,当地鑫宝农业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刘国强让安恒欣吃了定心丸:合作社从辣椒品种、技术、农资等方面提供支持,更重要的是负责对辣椒进行回收。

22222(1)

  汝州千亩辣椒秀出火红世界。

  “一亩地能收新鲜的湿辣椒三千斤,如果晾干可以收七八百斤。干辣椒回收价每斤5元,这比种庄稼强的太多。”安恒欣扳着指头给大河网算了一笔账。

  “由于艳红一品辣椒抗病性强、产量高、辣度大,今年,除了杨楼镇,王寨、焦村等乡镇也种了不少辣椒,全市今年累计种植辣椒1200余亩。”刘国强说。

  大面积种植辣椒,也增加了村民收入。该村60多岁的范麦林正和另外的村民在辣椒地理忙活。“年纪大了出不去打工,在家门口帮忙照看照看辣椒,每天也能挣几十块钱,心里舒畅。”(孙 超 刘 勇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