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4日16:32

来源:大河网

IMG_8854

  大河网讯 11月13号下午,南阳市宛城区组织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

  宛城区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参与了会议。会议宣读了《南阳市宛城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方案》,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研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震就迅速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进行安排部署。

  孙震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上对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提出了明确要求。孙震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要深刻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孙震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区属媒体与上级媒体、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内宣与外宣联动互动、同向发力,推出更多有气势、有声势、接地气、感染人的宣传报道,迅速形成规模效应、引领效应;要坚持网上网下一起抓,用好用活新媒体,发挥网络特色推动宣讲上网,精心制作H5、微视频、微动漫,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开展差异化、互动化传播,让十九大精神的网络传播鲜活闪亮;要组建区委宣讲团,培训宣讲骨干,编写宣讲提纲,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宣讲,全面准确解读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着力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融入结合上见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开创新局面。

  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先锋队、领头兵作用,要率先行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精读原文深刻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增强政治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全力以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舆论支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宛城跨越发展的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生俊东 王余前 赵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