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启动“践行十九大 平安千万家”活动

2017年11月15日11:33

来源:大河网

640

  中牟法院启动"践行十九大平安千万家"活动

6140

  法官解答群众对法律问题的咨询

  大河网讯 11月11日,为进一步深化平安中牟建设,中牟法院在新世纪广场举行了"践行十九大平安千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平安建设宣传,市政协委员、县人大代表及法院班子成员和干警代表共同参加。

  启动仪式上,中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雷就开展好"践行十九大平安千万家"活动指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效化解矛盾纠纷,重拳破解"执行难",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拓展审判职能,积极开展好平安建设"大宣传""大防控""大巡防""大整治"活动。成立平安建设志愿者服务队,走村入户,进行问卷调查,加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利用宣传车、宣传标牌、宣传短信,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形成人人支持、参与平安中牟、法治中牟建设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由中牟法院优秀法官、业务骨干组成的平安建设志愿者宣传队伍,向群众分发平安建设知识问答等宣传手册,耐心向来往群众讲解平安建设基本常识,回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提升群众平安建设意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8人次,取得较好效果。

  据悉,下一步,中牟法院将继续全力开展好平安建设系列活动,积极采取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