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证据陷害他人涉嫌犯罪 中牟民警明察秋毫戳穿谎言

2017年11月15日0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我真的很后悔,我不该一时鬼迷心窍陷害别人,害人终害己啊!”这是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刑事拘留的郭某痛哭流涕时的忏悔。11月14日,记者从中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获悉,该所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伪造证据、诬告陷害案。

  近日,中牟县公安局韩寺派出所接到郭某报案称:他与邻居郭小某、郭某某发生纠纷时被打伤。韩寺派出所所长吕云锋带领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对郭某进行询问。郭某称,两家因宅基地问题长期不和,当天在争执中发生打架事件,自己脸部被划伤,郭某旺、田某安、郭某虎作为现场证人可以作证。

  后经法医鉴定,郭某面部划伤8公分,属于轻伤。郭小某、郭某某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就在办理郭小某、郭某某故意伤害一案即将移送审查起诉前,细心的民警发现郭某陈述的事实存在很多疑点。

  中牟县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指令城关派出所副所长詹明建带领民警加大力度,明察秋毫,寻找蛛丝马迹。詹明建带领民警经过细致耐心侦查发现,郭某轻伤系他本人伙同郭某旺、田某安伪造的。后经反复讯问,郭某最终对其伪造证据诬陷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郭某因宅基地的问题与郭小某、郭某某长期不和,所以想借此次打架把对方给关起来。便让郭某旺、田某安给自己的脸上划了一刀,以此来伪造轻伤的证据,并让郭某虎作证脸部伤情系郭小某、郭某某打伤造成。至此,案件终于真相大白。

  目前,郭某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郭某旺、田某安因涉嫌帮助伪造证据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郭某虎因涉嫌伪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君杰 王发明 刘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