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速达在德国举办“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新闻发布会

2017年11月15日12:48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115123722

  大河网讯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上午,“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举行。

  阳光倾洒在莱茵河畔,为初冬的杜塞尔多夫披上辉煌色彩。在杜塞尔多夫莱茵特拉斯会议中心,50余位来自中国的企业家、艺术家以及众多来自德国当地的友好人士共同出席发布会,见证“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的启航。

  德国杜伊斯堡市经济局局长墨尔,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主席郭健,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佩,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驻杜塞总领馆副总领事陶莉莉,乌兹别克斯坦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波赫曼,中国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复活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主席郭健在致辞中盛赞速达公司对“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的成功开启所作的卓越贡献。他表示,希望通过“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打造一个沿线国家相互协调、相互合作的文化艺术格局,并通过文化艺术的交流来为经济合作作铺垫。在随后“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演示汇报中,郭健还全面诠释了该项目在2018年—2022年的五年规划,以及该活动在杜伊斯堡、乌兹别克斯坦等地区的诸多落地活动。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表示,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进取精神和开放包容的合作心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并迅速行动,其情怀令人赞叹,精神令人佩服。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速达公司必将主动作为,打开思路,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中国驻杜塞总领馆副总领事陶莉莉在致辞中说,“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去年在杜塞尔多夫首次成功举办,现又着手向前推进,凝聚着各国各界各方的积极耕耘和不懈努力。德国北威州长期以来是中德合作的“火车头”,如今杜伊斯堡已成为中欧货运班列在欧洲线路班次最多、货运量和货物价值最大的汇聚点。预祝“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在“一带一路”这个鼓励多元创新的广阔舞台上取得成功!

微信图片_20171115124100

  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复活致辞

  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复活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和理念愿景。他说,“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文化经济活动,能够置身于这项重大活动之中,深感荣幸和自豪,速达公司愿意与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同仁携手合作,共创新能源汽车的新辉煌。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新能源、新技术、新市场”经济论坛上,前德国国会议员里兹先生和中国驻杜塞总领馆经济领事徐琳分别致辞。德国亚琛工大工程师哈克、中国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忠月、考不伦兹—郎岛大学穆勒教授、中国河南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雪峰、TUV新能源技术专家卡尔分别带来主题演讲,纷纷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以及德中双方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畅所欲言。来自德中两国政治、学术、商业等各领域嘉宾们,也在现场自由交流环节,就德中关系、经济合作、交通运输、文化交流等领域展开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171115123859

  据了解,“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以中国北京、德国杜塞尔多夫/杜伊斯堡作为项目活动起点或终点,以“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列车为载体,联合沿线11国政府、27个地区和城市、经济机构和企业、文化机构和团体等,通过促进各国政府和非政府间的合作,推动各国间经济合作和文化融合。蓝色集装箱将于明年3月29日从杜伊斯堡编组始发,计划于2018年10月1日抵达北京。(卢萍 刘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